第一大題跟99年的題目類似,請參考之前的文章。
第二大題是架DNS Server和IIS WEB Server的虛擬目錄

虛擬目錄的資料夾內要做一個測試的網頁
還有在防火牆上開一個SMTP port 25 的通道
範例以WINDOWS 2008為示範

1.先更改電腦名稱,因為DNS是要和上層的DNS溝通所以設定名稱這邊有個地方要注意。



2.設定DNS主要尾碼,這很重要喔!不然上層的DNS那邊會找不你的DNS SERVER
.



3.電腦名稱一定要變更,如果有更改新的名稱一定要通知上層的DNS管理單位。
因為以前的可能是WEB、DNS都在同一台,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,可能會了無障礙,SEVER換了,原先的WEB已經沒辦法另外加上DNS,需要把DNS另外獨立出來,所以此時一定要通知上層的管理單位請他們修改。



4.重開機完成後,接著開始幫主機加入IIS、DNS、DHCP、WINS等功能。
因為這只是做教學,所以我把全部的功能都加在一起,實際情況請根據各校自己決定!
在WINDOWS 2008中,請從「新增角色」去加入伺服器的功能。




5.因為為了示範,所以我勾選的很多種不同的角色。




6.DNS部分可以等一下再設定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wa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